Nighty Night

随缘登陆

【瑞凯】异闻旅

除妖师瑞X黑店老板娘狐妖凯设定

来自 @冥染 和 @十方妖魔 两位太太的脑洞。(我写得这么菜我都不好意思艾特你们)

点我看绝美爱情设定

点我看貌美老板娘


1

  民间有传言,若是在夜间行走,需要注意几件事情:第一、月圆或有月晕的夜晚切勿出行。第二、白昼与黑夜交替之时严禁外出。第三、忌挑白色纸灯笼。第四、不要轻易回头。第五、不要踏入凭空冒出的夜市。如果贸然触犯了以上五条禁忌,这最后一条禁忌是万万不能犯的:若有一位身穿和服的少女向你招手,绝对、绝对不可跟随她进身后的居酒屋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乡间小道泥泞昏暗,月色朦胧的时候更加难行。一个青年挑着一盏灯,小心翼翼地走着。他身着藏青色布衣,肩披斗篷,头戴斗笠,腰间挂着一把佩刀,俨然是一副浪人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听到背后有些响动,似乎是老旧的木桩发出的咔吱声,逐渐向着高空升去。浪人屏住气息,缓缓回过头去——

       原先走过的乡间道路荡然无存,取而代之的是突然冒出来的繁华夜市。有一座巨大的牌坊隔挡在浪人和夜市之间,柱子漆成黑色,高高耸立,隐约散发出不祥气息。正上方竖着一块牌匾,字迹却模糊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浪人犹豫了一下,望着门内喧闹的街景。也许是许久不见这样灯火万家的景象,经受不住它的吸引,浪人踏出了一步,跨进了门内。

       再回头时,那昏暗的乡野也不见了踪影。周围人来人往,热闹非凡。然而,浪人感到十分不对劲。明明不是夏日祭,却仿佛踏入了庙会,所有路人脸上都带着面具,有的奇形怪状,有的面目可憎。他们都注意到了没戴面具的浪人,向他投来了不寒而栗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浪人穿梭在人群中,感到注视自己的眼睛愈加得多起来。他环顾四周,却看见一个妙龄少女站在不远处,朝他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她娇美异常,安静地伫立在那里。她身着朱红色的华美和服,上面用金线精致地纹出彼岸花的图案,远远看去就像在一簇火焰中盛开的地狱之花,胸前却挂着与美丽的脸庞完全不符的般若面具。她的头发如乌鸦绒羽般乌黑亮丽,头顶斜插了几株金钗,鬓边佩戴娇艳欲滴的玫瑰。仅仅是粗略的一瞥,也能看得出是一位罕见的美人,在满街形色各异的人中迥然不群。

       少女定定地望着他,杏眼如蔚蓝的琉璃石头,澄明透彻。明明是少女纯真的脸庞,却又萦绕着动人的媚态,看似矛盾的结合却成了她的迷人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她朝他伸出手,吐出诱人的话语。

       「客人,还不进来吗?外面可是很危险的。」

  她的声音婉转清丽,身后的居酒屋似有生命一般,攥取了他的注意力,吸引着这位陌生的旅客。浪人的双脚动了起来,不由自主地朝着居酒屋走去。


——


  凯莉嗅到了一股好闻的味道。它来自人类,而且是属于有灵气天赋的人特有的气味。

  又有人类闯进来了。

  她从藤椅中爬起,起身来到居酒屋外,一眼便看到了那个浪人。

  他把自己包裹得严实,斗笠戴得极低,看不清面容,但他站在喧闹的大街中央显得彷徨无措。这个人类,恐怕还不知道自己擅入了最危险的地方。

  于是她伸出手,指向了他。狐念术可控制人类行动,凯莉已经对许多迷途的人类动用了这种招数。

  凯莉勾了勾手,果不其然,浪人的脚步朝着自己移动过来,就像过去的那些人类一样。待他走近后,凯莉才看清了他半遮的脸。

  尽管还看不清全貌,但仅从半张脸来看不会太差。他身上的气味散发着浓郁的醇香,就像一壶烈酒。凯莉很久没有见到这种品质的人类了。她舔了舔嘴唇,引着他进了居酒屋,带他坐在了吧台边。

  「客人看着脸生,第一次来这儿?」

  「嗯。」浪人警惕地四处打量,话倒是不多。

  「想喝点什么吗?」凯莉问他,同时将手摸上柜台酒壶。

  「牛奶。」这个人类说道。

  凯莉短暂地沉默了一下。

  「没有呢。」凯莉恢复笑容,「来点这里的特色酒如何?」

  他点了点头,凯莉将酒杯推到他的面前,为他斟满一杯。她盯着他将酒捧到嘴边,眼看就要沾上,那人突然又把酒杯放了下来。

  「你刚刚说,外面很危险。为什么?」那个浪人问她。

  凯莉定定地看着他,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。

  「客人,您可知这里是哪里?」

  浪人摇了摇头。

  「凭空出现一个偌大的街市,您就不觉得奇怪么?还堂而皇之地就进来了,您也是运气背到家了。」

  浪人的声音里有一丝犹豫:「这、这里是什么地方?」

  凯莉俯下身体,两手撑着桌板,靠近了浪人。

  「这可不是什么好地方。」

  灯火摇曳,溜过一股穿堂风,冷飕飕地拍打着老旧的木桩,咯吱作响。室温明显降了下来,浪人环顾四周,突然向身后望去,通过尚未关合的大门看到了外面街市的景象——

  刚才还川流不息的人群,全都变了个样子。他们不复人的外形,露出了最狰狞的模样,缓慢而无声地从门口走过。有的是安上了畜禽身躯,或异形,或肢体破碎,面容恐怖,身上全都带着浓烈的妖气。这条街市骤然被猛鬼妖魔占领。

  他刚刚竟然站在满是妖怪的街道上。

  浪人猛地回头,撞上了少女的眼睛。她虽然嘴角微扬,眼里却毫无笑意。

  「终于发现了啊。」凯莉说,「这里可是妖市哦。」

  浪人神色慌张,声音都有些发抖:「你……也是妖怪?」

  凯莉摆摆手:「别紧张啊,我可是良妖。你有见过这么可爱的坏妖怪吗?」

  浪人看着她胸前佩戴的般若面具:「……」

  凯莉笑笑:「不用怕,我又不是什么恶鬼。我们正经做生意的。」

  浪人盯着她,缓缓问道:「最近几年有好几个村民失踪了,难道说就是因为误入了妖市?」

  凯莉滴溜转着眼睛:「这个啊……我刚好知道呢。你想知道吗?」

  浪人点了点头,凯莉举起酒杯,递到他的面前。

  「没有好处费,这生意我不做。且把这杯酒干了如何?你要是不喝,我可没有兴致告诉你。」

  浪人盯着这杯酒,久久没有动作。凯莉又倒了一杯,给了自己。

  「它没有毒,我陪你喝。」

  浪人犹豫再三,最后还是拿起了酒杯,和她虚碰了一下,便仰头饮尽。凯莉见他的喉结上下挪动,勾起了嘴角。

  「最近几年,确实有一些人类误闯入妖市。妖市当然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进的来的,需结合几个要素:毛月亮、逢魔之时、白色灯笼,你才有机会碰得到妖市。你说的那些失踪的村民,大多是因为这些机缘巧合才进来的吧。」

  「那他们现在,都去了哪里?」

  凯莉这时站直了身体,居高临下地睥睨他,就像在看一个死人。

  「你马上就知道了。」

  浪人突然身体一垮,摇摇欲坠,他伏在桌子上,看起来似乎快要晕厥。他费力地往前抓,却只是抓到了她的衣摆。凯莉低下头,伏在他的耳边,轻声细语道:

  「他们啊,全都成了我的腹中餐了。你也会是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她微笑着,朝他的脖子咬下去。

  

  凌厉的刀光忽而闪过。凯莉下意识地向后退三步,发现那刀光正来自那个摇摇欲坠的浪人。

  刚才那个怯弱又晕厥的浪人变了,此刻站在面前的人动作干脆果断,已然拔出了他的刀,那刀锋利无比,通体幽绿,闪着冷冽的寒光。

  凯莉的脸被划出一道口子,血沿着伤口往下流,鲜血的猩红与她娇艳的面庞竟更加相称。她摸了摸伤口,看见了手上的血迹,向前盯着这个浪人,眼里是一股暴戾。

  没想到这个人类一直在跟她演戏。

  「你是谁?」

  浪人再度举起刀,回答她:「要你命的人。」

  没等他说完,几枚锋利的星镖朝着他飞去,他的身手极快,刀在身前一挥,只听得尖锐的撞击声,所有的暗器便被抵挡下来。其中一枚星镖突然炸开,喷吐出浓烈的烟,浪人将刀收在身侧。在这烟雾之下,凯莉倏地扑了上来,娇柔的形象也不复存在。她的右手化为坚硬无比的漆黑利爪,曾经用它剜过数人的心,而她这次再度瞄准了他的心脏。

  让她没有想到的是,浪人的速度和力度远远超过了她的想象。他只是往旁边微微一闪,电光石火间抓住了她的手腕,将她拉了过来,他力大无比,凯莉感到手腕一酸,挣脱不得,然后被重重地摔在地上。没等凯莉起来,他再度挥起那把刀,笔直地朝着她的胸膛插进去。

  在千钧一发之时,凯莉侧了一下身子,这让她避开了致命伤,刀刃插入了她的肩膀里,她撕心裂肺地痛呼出声,清丽的声音转为惨不忍闻的嘶嚎。她想把刀从身体拔出来,碰到那把刀时,爪子却像碰了滚烫的铁水一般,烫得她紧缩起手。这不是普通的刀,她发觉这把刀的蹊跷。这是专门针对妖怪的武器,而这把刀十分地眼熟。

  浪人拔出了刀,想要再度夺取她性命的时候,凯莉猛地蹿起,用受了伤的利爪拼命朝他的脸上抓过去,却只抓住了他的斗笠,并把它给扔了出去。这下她彻底地看清了这个浪人的脸。

  那是一张极为冷漠而又长相俊美的脸,银白色的长发高高梳起扎在脑后,一簇刘海斜挂在那张冷峻的脸边,他的眼睛是罗兰紫色,探出让人不寒而栗的光芒,在他的眸子里,凯莉似乎能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
  他忽地将斗篷解下,甩到半空中,斗篷缓慢落下时,她看清了他的全貌。他身形矫健,是一个标准的武士打扮,却不似那些月代头的武士而是蓄着长发。他的头巾和衣服上缝着家徽,再结合他的白发和紫眸,凯莉刹那间想到一个人。

  没错了,这些特征……加上那个传言!

  浪人高高地举起了刀,在摇曳的灯火下反射出冰一般的寒意,它直直地朝凯莉的头劈了下去——

  「你就是守望一族的那个遗孤!」凯莉大声地喊了出来,而那把刀在咫尺距离间倏地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守望一族,曾是除妖师中一流的家族,以白发紫眸为特征,十年前却因不知名的原因惨遭灭族,唯一幸存的是族长的独子。

  浪人的瞳孔紧缩,手死死捏着刀柄,似乎触摸到了他的禁忌。

  「……你怎么知道!」浪人一字一字说道,就像是从死死咬着的牙关里挤出来的一样。

  凯莉冒着冷汗,脑子里却开始了高速运转。她说道:「当年的事情,我是知道的。」

  她的衣领被他拎起,被刀割裂的和服破了狭长的裂口,露出了她胸颈上的透白肌肤,这本该是一副令人遐想的画面,可拎起她的人全然不顾这些,他的眼睛似乎都变得通红起来,就像被冰块包裹着的熊熊怒火,即将把她吞没。

  「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。」

  也许是他举动碰到了凯莉的伤口,她「嘶」地倒吸气,缓缓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对女孩子要温柔一些嘛,不然是不会有人喜欢的。」她揶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冷声道:「我不需要对你们妖怪施舍温柔。给我老实交代,否则,我不会再手下留情。」

  凯莉突然硬气起来:「你如果把我杀了,你就再找不到第二个人会告诉你真相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浪人一愣,却捏紧了她的衣领:「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凯莉抬起下巴,露出了她细长的脖颈:「你要是不信,现在就把我杀了吧。」

  她的脖子细得稍微用点力就能捏断。只要他一刀下去,就算是完成了村民们的委托,也为这个世上消灭了一个吃人的祸害。

  他紧蹙着眉头,捏紧衣领的手突然一松,凯莉顺势坠落在地上。她刚一抬头,那把刀就横在她的脖子上,锋芒逼人。

  「我给你机会,你把真相原原本本说出来。」

  凯莉吃痛地用手按住自己受伤的肩膀,血汩汩涌出,伤势也不见好转的迹象。普通的兵器根本伤不了她,就算是受伤,她的体质也能很快恢复。看来这把刀是除妖师特有的兵器,上面附着针对妖怪的咒语,并浸泡了除妖师的血,才会有这种杀伤力。由于受了重伤,她无法很好的维持着人型,狐狸耳朵和尾巴慢慢地露了出来。

  凯莉稳住心神,瞪了一眼面前的青年,开始说道:

  「当年,你们守望一族因除妖而名声大振,在妖界闻风丧胆,然而,守望一族却触犯了七大妖神中某个妖神的逆鳞。于是,那个妖神趁着人间阳气衰弱之时,带领数千妖魔血洗了全族。听说族长拼尽全力将你藏匿了起来,这么多年过去了,大家都以为你已经死了。而且当年参与灭族的妖魔全都因为除妖族的咒语反噬死亡,只留下了那个妖神。」

  他咬着下唇,静静听完她说的这番话,继续发问:「那个妖神是谁,在什么地方。」

  凯莉看着他:「如果我说了,你会放我走吗?」

  他冷言道:「选择权在我这里,你没得选。」

  凯莉说:「那我想用这个情报来换我的命。」

  他盯着她,说道:「你做了太多的恶,附近的村民委托我斩杀吃人的妖鬼,所以别挑战我的耐心。」

  「所以不管我说还是不说,你都会杀了我咯?」凯莉歪着头。

  他不置可否,凯莉叹了口气,闭上了眼睛。

  「那你杀了我吧。」她倒是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,抬高了头颅,手却在发抖。她在下一个赌注,同时也捏紧了老骨头——等他的刀落下,她就立刻躲进老骨头里逃走。

  刀久久没有落下。只听得刀插入地板的声音,她睁开眼,看见他冷冷地看着自己。

  「如果你带我去找到那个妖神,我就放过你。」他说。

  「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。」凯莉来了劲。

  「......我和你们这种背信弃义、满嘴谎言的妖怪不一样。」他说。

  「哇你这是种族歧视......」凯莉忍不住吐槽了一句,被他头痛地拿刀威胁了一下。

  「我恐怕不能直接带你去见妖神。在那之前,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东西要去取。」凯莉说道。

  「什么东西?」

  「一块石板。没有它我们是找不到那个妖神的。」

  「石板?为什么。」他问。

  「那块石板记录着古今诸事,它能够显示过去、现在、甚至未来。妖神的行踪不定,身份更是成谜,找到他并非易事,而这块石板的下落我恰好知道。」凯莉眨眨眼睛,说道。

  「那就立刻把它拿过来。」他说。

  「没那么快呢。你想,这么重要的东西,能在我这边吗?」凯莉解释道。

  「那需要多久。」

  「少说一个月,多说则大半年吧。我们得翻过许多的山川,跨过许多的河流才可以。」

  他看着凯莉。凯莉的眼神看起来真诚无比。

  「好的。」他说,「不要和我耍花样。」

  凯莉喘了一口气,手腕突然被他捏住,只见他变出一根细细长长的红绳,一端快速地缠绕住她的手腕,另一端捆在自己的手腕上,他默念咒语,两个指头从线的一端划到末端,凯莉感到手腕一烫,那线竟然死死地缠在了她的手腕上,挣脱不得。

  「这是禁锢住你的必要措施,找到那个妖神,我就会把它解开。」

  凯莉望着两个人手腕上连在一起的红线:「……」你真的不觉得哪里奇怪吗???

  「对了,人类。」凯莉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捂着伤口,说道:「你总得告诉我你的名字。我叫凯莉,一个普通的狐妖而已。你呢?」

  他看了看她冒出的耳朵和尾巴,沉默了一会儿。

  

  「格瑞。」他说。

  

 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